Vestinu

穿到终极笔记的我该怎么生存?!(61)

   那声阿姐喊出口,沈玘自己都惊诧不已,他对上其他人疑惑的视线,刚想解释什么,却被霍仙姑抓住了手腕。霍仙姑愣愣的看着沈玘,“你刚刚……喊我什么?”“阿……阿姐?”沈玘小心翼翼地重复道,他自己还疑惑呢,明明在他的记忆里从未见过霍仙姑,为什么自然而然的喊人家阿姐?

   霍仙姑突然笑了,她看着沈玘,目光愈加柔和,“欢迎回来。”沈玘听见她这么对自己说道,心里像是有一股暖流流过,温暖极了。

   其他人默默在一旁看着两个人相处,如果说之前他们还以为沈玘与霍仙姑有什么暧昧关系,现在倒是完全放心了,霍仙姑看着沈玘的目光只有温和和一丝怀念,像是一个姐姐看到一个好久不见的弟弟突然回来了一样。

   沈玘也发觉了这点,所以他顺从的坐到了霍仙姑身旁的小板凳上,绞尽脑汁思索着怎么可以把这位霍老太太哄高兴了,没准就不会那么刁难他们了。

   而霍仙姑非常轻易的看出来他的想法,淡淡开口,“别想了,我对你好只是因为是你,别想着我会连带着看吴老狗的孙子顺眼。”

   哦。沈玘默默把自己缩到一个角落,那他就没什么法子了,自己爷爷造的孽,作为孙子,只能好好受着了。人霍老太太对他再好也不吃他这一套啊。

   霍仙姑看着把自己缩到角落里的沈玘,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家伙……之前不是挺厉害的,九门会议的时候都敢坐在她身边东扯西聊,怎么过了几十年反而不敢了?

   突然,霍仙姑似是想起来了什么,轻敲了一下椅子,见沈玘迷茫的看着自己,严肃的看着他,“你的肺,怎么回事?”“啊?”沈玘一愣,怎么……怎么突然说起了他的身体?不对,这霍老太太为什么会关心他的身体?

   “什么肺?”沈玘装傻道,不说别的,吴邪他们可还在这里,他要是全说了,那不得被管的死死的?

   “别装傻,我在监控里看的好好的,碱面那里我特意降低了对身体的伤害,而且你们呆的时间也不长,你的反应……太大了。”霍仙姑探寻的看着他,她既然问了,必然早就查清楚沈玘和祝青的那点破事,也知道西王母宫对身体的伤害。

   诶?沈玘整个人都傻了,为什么会关注他啊?感受到周围其他人关心的视线,他总有种自己做了错事被公开处刑的感觉。

   见沈玘没有回答,霍仙姑冷哼一声,又是这样,当初什么也没说就离开了,现在还把自己的身体状况瞒的这么死,他就不能试着依靠一下别人吗?!

   尽管如此,霍仙姑还是没有逼着沈玘回答,她把目光放到了另一旁的吴邪身上,话里带刺,全然没有和沈玘说话时的温和,把双标体现到了极致,“我铺子的模型没能骗过你,小解假扮秀秀,也被你识破了,看来这吴老狗在你身上没少花心思。”

   “您过奖了。”吴邪谦虚道。沈玘听到了霍仙姑说的话,默默抬头,那什么……花儿爷假扮秀秀是他看破的……他刚想发言,却被霍仙姑无情镇压,“你再为他说话,我的态度只会更不好。”

   哦。沈玘乖巧的缩了回去,抱歉的看着吴邪,不是兄弟不给力,兄弟要是帮你说话的话,你就更难过了。

   沈玘无聊的在地上画着圆圈,听着身旁霍仙姑和吴邪的你来我往,心里无奈,怎么说呢,他一边想帮着吴邪,但同时又莫名的不想和霍仙姑对上,算了,他们自己解决吧,他一个九门外的人凑合什么?

   但是后面发生的事真的超出了所有人的认知,吴邪不打算和霍仙姑合作,甚至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样式雷的图纸吃了下去,刚拧开瓶盖的沈玘见状,下意识把手上的水递了过去,还拍了拍吴邪的背,“不急不急,喝口水,慢慢咽。”

   吴邪懵逼接过,疑惑的看着沈玘,不是……这场合,这么轻松真的好吗?霍仙姑平静的看着吴邪把样式雷咽了下去,甚至还笑了,“吃吧,慢慢吃。”随后对着身后的保镖吩咐道:“刨了他。”

   沈玘一愣,怎么……怎么就突然动起手了?他刚想起身护住吴邪,却被两个保镖架了起来,这俩保镖似乎知道他会缩骨,把他禁锢得很死。

   “阿姐……”沈玘看着架着他的两个保镖,狠下心来出卖色相,眼眶红红的,语气委屈“阿姐……你的手下把我架得太死了,疼……”然而,霍仙姑早已习惯了沈玘的撒娇,并没有任何反应。沈玘无法,只得把希望放到张起灵身上。

   “都别动!”霍仙姑突然发话,目光紧紧盯着张起灵,尤其是张起灵伸出来的手指,她快步走到吴邪面前,“吴邪......他就是那个你说有麒麟纹身的人?!”吴邪愣愣点头,不明白为什么霍仙姑的反应会这么大。

   “都退下……”霍仙姑遣退了手下,那两个架着沈玘的保镖直接带着人往门口走去,沈玘见状挣扎起来,双脚悬空一蹬一蹬“不是……不是应该把我放下来吗?带着我走做什么?!”霍仙姑无奈的看了沈玘一眼,“把他放下来。”

   重获自由的沈玘想都没想直奔张起灵而去,飞快的躲在人后面,太危险了,他就吃个瓜,莫名其妙陷入两难局面也就算了,居然还被人架了起来,被架得现在手臂还疼着。

   “小哥啊!”沈玘泪汪汪的抱住了张起灵,“还是你好啊!安全又可靠!”张起灵疑惑的看着他,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背,“我在。”

   霍仙姑看着他们两个人,咳嗽一声,沈玘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把张起灵放开,心里莫名心虚起来,奇怪,他总有种背着家长谈恋爱的感觉,错觉吧?

   霍仙姑走到张起灵面前,慢慢的拿起了他的手,确认着什么,在看到他那比一般人修长的双指的时候,又仔细的看了看张起灵的脸。

   接着,她突然后退了几步,直直的对着张起灵跪了下去。这一跪可把旁边的人都吓坏了,沈玘更是身体比脑子反应更快的把霍仙姑扶了起来。

   这回霍仙姑的目光没有放在他的身上,而是注视着张起灵,“原来是你……我竟然一直不知道……”沈玘懵了,他看向张起灵,这是什么情况?

   霍仙姑并没有理会其他人的惊讶,向着张起灵走了几步,希冀的注视着他,“您……还记得我吗?”张起灵看了一眼沈玘,又看着激动的霍仙姑,淡漠的摇了摇头。

   霍仙姑眼里闪过一丝失望,但还是把张起灵带到主位那里,甚至亲自拉开了椅子,“这是您的座位!”张起灵却无动于衷的看着她。

   “罢了。”霍仙姑叹息一声,“既然这样,我也没有必要隐瞒你们什么了,拿来。”手下的人从一个柜子里拿出一个锦盒放在桌子上,霍仙姑将锦盒打开,里面赫然是她这些年收集的样式雷,缓缓向他们讲述着那几年发生的事。

   她的神情有些落寞,但眼里满是坚定,霍家的女人,绝不会轻易放弃。沈玘看着这样的霍仙姑,心里闷闷的疼,他特别自然的越过霍秀秀站在霍仙姑身边,轻轻的握住了她的手,两人对视一眼,都笑了。

   这是一种超脱男女之情的感情,两人之间的氛围比起友情更像是亲情。沈玘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但他就是想这么做,那为什么不做呢?

   霍仙姑看向张起灵,慢慢开口,“您距离真相,只有一步之遥了……”张起灵注视着她,“我不信你。”然后,他走到沈玘旁边,目光认真,“你说过的,带我回家。”

   啊?沈玘一愣,这回不只是其他人,就连霍仙姑也惊诧的看着他们。沈玘看着认真注视着他的张起灵,想起了什么,灿烂一笑,眉眼弯弯,“好。”

   ……

   看着几人离去的身影,霍仙姑笑了,故人重逢,真相即将揭开,她应该高兴的。

   解家戏台

   胖子震惊的看着解雨臣递来的账单条,不信邪的数着上面的数字,“一二三四五六……两亿六!怎么还有零有整的呀!”什么玩意儿?!沈玘不可置信的凑过去数了数,九位数!真他妈是两亿六!

   胖子麻利的把账单揉成小球,想了想,踢给了吴邪,吴邪看着飞过来的纸条,也不捡起来看,默默踢给了一旁的张起灵,张起灵没有说话,默默的看着地板,将纸条踢回给胖子。

   胖子看着辗转回归的两亿六,想要踢给沈玘,结果人家机灵啊,一看他们在互相谦让两亿六,早早地躲到了解雨臣身后,之前强吻的尴尬在两亿六面前根本不值一提。

   解雨臣好笑的看着之前对他避之不及的沈玘,现在可怜兮兮的躲在他的身后,想了想,没有告诉这人张日山让他可以不还钱的事。

   想让沈玘亲近自己是一方面,解雨臣也确实看不下去张日山在提到沈玘时那满满的情意,偏偏沈玘又不记得一切,不然他高低得问个清楚。

   但是……问之前,他可以收个利息。化身资本家,身后狐狸尾巴一摇一摇的解雨臣如是想。

   沈玘一抬头就看到解雨臣笑吟吟的看着他,“想不还钱吗?”他听到解雨臣问,先是一愣,连忙点头。开玩笑,两亿六,他一辈子都还不起!

   哈,这正中花儿爷的下怀,“那……来点表示?”什么表示?沈玘疑惑着,刚想开口询问,唇上突然传来湿热的感觉,解雨臣漂亮的脸在眼前放大,怎么说也是被强吻过几次的人了,他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看着不远处的账单,他想了想,还是没有把人推开。

   但这并不意味着沈玘事后不会躲起来。看着飞快的跑到张起灵身后躲着的沈玘,解雨臣表情无奈,还没习惯呢?他毫不在意的对着一脸震惊的胖子和提防的看着他的张起灵笑了笑,资本家的光环显露无疑。

   “我说你们三个,现在之所以还有命坐在这里,那是因为我给你们做担保了。”

   啥?三个?胖子一愣,“我们不是四个人吗?谁不用还钱?!”解雨臣对着躲在张起灵身后的沈玘一笑,“沈玘不用,张日山让他可以不用还,但你们几个要。”

   啊?沈玘震惊的看着解雨臣,他不用还?那刚刚……合着是他自己送货上门是吗?!啊这……沈玘懊恼的抱头自闭,徒留解雨臣和吴邪在那里商量同霍仙姑合作的事情。

TBC——————

哈哈哈,张家古楼的副本快开了!下周见!

   

评论(19)

热度(48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