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tinu

穿到终极笔记的我该怎么生存?!(65)

   “老太太喜欢花啊。”

   一道清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霍仙姑眼都没抬一下,仍聚精会神地摆弄着面前的花朵,“告诉裘德考,别白费力了。”

   祝青不在意霍仙姑轻蔑的态度,仍旧笑着,“我们老板说了,这件东西和合作无关,只是作为老朋友的一点心意。”心意?那厮能有什么心意?她警惕的看着祝青手上的东西,慢慢接过,沉默了一瞬,缓缓开口,“告诉裘德考,我会沿途留下记号,让你们的人进去。”

   祝青微笑,“霍老太太,合作愉快。”但他说完这句话后,仍没有要走的打算,而是把目光放到了不远处躺在椅子上休息的沈玘那儿。

   青年没骨头似的躺在椅子上,姿势肆意又嚣张,翘着二郎腿一晃一晃,脸上明显带着困意与烦躁,一看就是被祝青这个不速之客半途吵醒。沈玘懒懒的抬起眼皮,随意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又闭上了双眼,显然是不愿意看到他。

   霍仙姑自然也注意到了祝青的视线,对着手下使了一个眼色,手下立刻领会,端着官方的笑容走到祝青面前,“既然合作已经谈成,您就没有留在这里的必要了,请离开。”

   祝青没动,仍旧直直的看着沈玘,“我想……和他谈一谈。”谈一谈?霍仙姑冷哼一声,她本来就对裘德考的人没什么好印象,更别说祝青又是那个造成沈玘肺病的原因。

   “别啊。”沈玘懒洋洋的声音传来,“我们两个可没有什么好谈的,要谈的,西王母宫不是已经谈过了吗?”“可……”祝青欲言又止,眼里含着泪,看起来好不可怜,“你就真的这么绝情吗?”

   什么东西?沈玘勉强赏给祝青一个眼神,我绝情?当初被渣的人貌似是我吧?被捅肺的人好像也是我吧?果然,和脑子有坑的人沟通不了,只能用拳头交流。

   下一秒,一个拳头出现在祝青面前,他躲避不及,踉跄着后退两步,硬生生接了下来。祝青不可置信的看向沈玘,原本俊朗的脸上一片青紫,鲜血顺着嘴角留下,“你!”

   “怎么?”沈玘笑的嚣张,“不是你说要和我谈谈吗?这不是在和你谈嘛。对于脑子不清醒的人,我向来是这么谈的。”

   沈玘说着,往霍仙姑那里走了两步,一份老子就是这么拽,有种你来打我啊的欠揍表情,偏生霍仙姑也乐意给他撑场子,冷冷的开口道:“谈完了,还不走?”

   三番五次被下逐客令,尽管再怎么不愿意,祝青也只得离开,还了他们一个清静。

   终于到了进张家古楼的时候,这天,阳光正好,几人带着裘德考提供的地图,寻找着下去的入口,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那个入口没找到,几人只好来到另一个据裘德考说非常危险的入口。

   张起灵看着深不见底的入口,谨慎的丢了一颗石子进去,没多久,里面传来石子落地的声音,听起来里面确实有通道。

   “是这里。”张起灵淡淡开口,霍仙姑一听立刻喜形于色,“您先带队伍下去,我带着沈玘在这守着等四姑娘山的消息。”

   这话一出,别说胖子了,就连沈玘也不大乐意,“我跟着小哥下去。”他说着,认真的看着霍仙姑,他确实对霍仙姑感到熟悉,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因为这点熟悉抛下小哥他们。

   不仅如此,胖子还提出让霍秀秀陪着下去,霍仙姑想了想,突然笑了,“好,秀秀,你陪着他们下去。”答应的有点太轻易了,沈玘想,但他没有说出来,霍秀秀不下去也好,霍家总是要留个人的,他如何能看不出来这次下张家古楼,霍仙姑是存了死志的。

   临走时,沈玘抬头看了看天空,今天的天气很好,希望回来的那一天也是这么好的天气。

   坐在岩壁的巢上,吴邪终于有时间看沈玘先前给他的本子,翻开本子,第一页便是沈玘的名字。沈玘的字很好看,飘逸中隐隐透着的几分嚣张和不羁。翻开第二页,吴邪这才看出来,这是沈玘的日记!沈玘居然将自己的日记留给了他!

   吴邪面色一变,日记这种私密的东西留给了别人代表着什么?他不敢再想下去,在心里不断安慰着自己,有小哥在呢,他一个张家人,一定可以带着他们回来的。

   吴邪深吸一口气,再次翻开这本日记,开头便是沈玘对自己的一点介绍。

   我叫沈玘,在今天拥有了这个日记本。

   这一段的字体略显稚嫩,吴邪看着莫名想笑,脑海里已经有一幅小沈玘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握着笔写下这一段字的可爱画面了。

   ……

   吴邪一页页翻着,饶有兴致的欣赏着沈玘在没遇到他们前的生活,日记里大多是对便宜师傅的抱怨,什么下墓半路撇下他自己跑了,什么把他一个人丢在山上好几天。吴邪看了,半是心疼,半是好笑,沈玘写的很轻松,但吴邪知道,这些事绝不可能轻松。

   在翻到和祝青有关的页数时,吴邪耐着性子看完了大致,然后飞快的翻走,可能是觉得麻烦,沈玘并没有撕去和祝青有关的日记,毕竟祝青只是他那段时间里其中的一部分而已。

   令吴邪有些惊讶的是,日记里关于他们相识前的事情不过占了小小的一部分,剩下的大半都是他们相识后慢慢填上的。

   该说自己很幸运吗?好好的来医院复查,居然就那么恰好的撞上了吴三省,还被拉了垫背,啊,背好痛。

   吴邪看着这一段,有些心虚,他之前还在疑问呢,怎么那么恰好就在医院遇上了沈玘,合着人家是来复查的,结果被他三叔拉了垫背,乍一听和他没什么关系,但要知道,他三叔倒下就是因为他丢过去的那个快递。

   我应该算是幸运的,正打着瞌睡呢,枕头就送来了,正愁着怎么能混进吴三省的队伍里前往西王母宫,虽然被拉着当了垫背,但好歹目的算是达成了。

   哈,果然啊,这位小三爷还真单纯,这么轻易的就相信了我编的说辞,吴三省这个老狐狸是怎么教出一个这么天真的侄子的?

   吴邪看着这一段,有点生气,虽然早就知道他们的相遇,偶然中带着更多的算计,但真的看到的时候心里还是有点莫名不爽。

   正吃着泡面呢,突然感受到一道视线,本着既然答应了老板,就要好好干活的信念,我饭都没吃完就追了出去,没想到那位仁兄的人气蛮高的,除了我还有人跟着。走到一个巷子里的时候,那位仁兄突然就出手了,好在我反应快,不但挡住了攻击,还把那位“同道中人”拉入战场,自己退到一旁看戏,别说,打得很精彩。

   这一段的描写很活泼,吴邪忍不住笑出声,这可勾起了一旁黑瞎子的好奇心,他凑过来看了几眼,啧啧称奇,“这不是我找哑巴偶然遇上小玘爷的那事吗?”

   吴邪一听,恍然大悟,他说怎么在疗养院的时候,沈玘看起来认识小哥,原来他们在这时候就见过了!

   我是真的没想到黑瞎子这厮能这么抠,一百块钱,躲了我两年了,宁愿给我免费按摩也不肯还钱,问题是,大哥,你手劲那么大,按完后我还有命去西王母宫吗?

   看着这一段,吴邪很给面子的没有当着黑瞎子的面笑出声,黑瞎子也很后悔,不就是一百块吗?他何必呢?如果不躲那两年,现在还有他们什么事?

   禁婆这种生物真的吓人啊,虽然没有把我怎么样吧,但是我的皮带没了,made in china的纯牛皮的皮带没了,还好平时我比较喜欢穿贴身的裤子,不然不止皮带,我的脸也没了。

   ……

   吴邪是怎么想出变性这种离谱到不能再离谱的解释的?先不说技术上能不能实现吧,再者,只听说过男的变成女的,女的怎么变成男的?毕竟变成女的只要切一个东西就行了,变成男的,从哪找东西按?

   看着日记里沈玘真心实意的疑惑,听着身旁黑瞎子毫不掩饰的嘲笑,吴邪只觉着拳头一硬,也不管自己到底打不打得过人家,日记也没心思看了,在心里琢磨着把黑瞎子打一顿的可能性。

   张家古楼

   看着绿油油的墙壁,沈玘本能的后退几步,实在是之前密洛陀给他留下的心理阴影太大。等到其他人退到毕竟安全的距离时,那两个伙计开始喷洒强碱。突然,几声惨叫传来,沈玘一愣,抬头便看到那两个伙计倒在地上,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他飞快的带上口罩,同张起灵一起探了探伙计的鼻息。

   “死了。”过了一会,沈玘开口说道。然后他蹲下来查看着地上的石头,“硫酸?”“硫酸?”胖子立刻明白了什么,“不用强碱开不了门,用了强碱就会跟酸反应产生大量的热,设这种陷阱……太孙子了……”

   硫酸?会是谁呢?沈玘没有头绪,但他在心里本能觉着,这次下张家古楼……肯定不轻松,好在,他把日记留给了吴邪,就算回不去了,那也算个念想。

TBC—————————

日记终于写到了!高兴!

评论(10)

热度(4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